close

 

九十四歲老爸住院兩個禮拜了,先是因為腳部蜂窩性組織炎,然後耳朵又割除小腫瘤,暈眩到不能起床;然後眼睛又突然出血瘀黑,我擔心他每天打抗生素會導致腎臟壞死的後遺症,因此我無論每天多麼忙累,都一定要去探望和陪伴他,並要主治醫師的秘書每天打電話向我報告老爸的近況,我還幾度去敲會診他的幾位主治醫師的診間門,進去親自和醫師會談,了解老爸的病況和醫治方式

 

連續幾次聽到老爸怨歎醫院伙食不好吃,見他草草吃幾口就不吃了,我今天特別跑去醫院旁的上海菜餐廳去,幫他買了東坡肉﹑糖醋魚片﹑涼拌海蜇皮﹑蔥燒煨麵,讓他在病房裡吃大餐。

 

 

 

老爸幾度開刀和住院,歷經生死關頭,都是我死守在他身邊,還放棄了我去中國內地的發展,我弟有句玩笑話挺有哲理:「妳將來會比爸媽苦命二十倍,因為妳沒有女兒!」

 

嗯……這話從我弟弟口中說出來,格外有真理!

 

我不知我老了病了以後沒人照顧陪伴會怎樣,我把我剩餘的一點力氣用盡,然後一切交給上帝吧!

 

後記:這篇文章和我的部落格屬性似乎有些不同,好吧,就請大家注意我老爸頭上戴的帽子吧;他在病房床上幹嘛戴帽子啊?可不是因為坐月子怕受涼喔,而是為了要把他一頭漂亮茂密的銀髮壓順,免得蓬頭散髮會嚇到可愛的護士咩咩,呵呵!

 

老爸如果知道我偷拍他在病床上的照片還公佈出來,一定會抗議的!他是個非常講究穿著禮儀的傳統老紳士,我這輩子幾乎沒見過他穿內衣褲的模樣,他到現在還堅持要自己躲在浴室裡手洗自己的內衣褲,絕對不讓我碰,我也只有在病房裡才看得到他穿睡衣,因為他在家裡,只要一踏出他的臥室門,必定從頭到腳穿著整齊,好像是「在家裡做客」;我已經算非常考究了,只要踏出家門一定化好妝和注重穿著搭配,但我比老爸還略遜一籌,因為我會在家裡穿著睡衣走來走去,小時候會被他罵,他現在已經懶得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日記 生活記錄
    全站熱搜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