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PC HOME商店街網站上找到這款新加坡製造的老人專用手機,聲音和字體超大,還可以當收音機和手電筒,一個賣兩千多元,我給爸媽各買一個黑色和白色。許多人看到,都問我爸媽是在哪裡買的,也想給他們爸爸媽媽買一個。

 

 

 

 

不過它有個缺點,就是沒有蓋子,容易誤觸。

 

於是台灣士林電機和中國都生產了折疊式老人手機,造福了許多銀髮族。

 

 

 

 

 

 

人沒老,不知道屈膝彎腰撿東西的痛苦,每次看到老爸為撿拾掉落地上的東西,蹲不下又站不起,我實在很心疼,幸好我找到這個「多功能取物夾」,中國製只要兩百元,上圖這支竟然要兩千元,不知為何差這麼多,但至少當我不在老爸身邊時,這個取物夾可以代替我幫忙撿東西的功能。

 

 

 

老爸說它很實用,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

 

下圖這個夾子具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我在門口放了穿鞋凳,但老爸一坐下去就站不起來,有了這支穿鞋輔助夾之後,他可以站著自己穿鞋了。

 

 

很多老人家例如我的爸媽都很好強獨立,不想拖累兒女,但偏偏力不從心,所以我到處幫他們物色可以讓他們生活自理的輔助用品,這樣他們也會覺得心安許多。

 

 

老人家記憶力不如我們年輕人,每次看到老爸老媽要打電話給我們兒女和親友,即便是每天都打的電話號碼,也都記不住,要翻小本子找半天,有了這個電話速撥器,可以直接把他們經常電話聯絡的親人的照片貼在按鍵上,把每個人的電話號碼分別輸入,直接按就可以通了。

 

我前一篇文章提到我老爸堅持自己手洗自己的內衣褲和襪子,我媽也是,老人家很愛乾淨,不喜歡自己的內衣褲和大家的衣物一起在大洗衣機裡混攪,所以我給老爸買了一個迷你雙槽洗衣機,可以代替手洗,省了好多力氣和時間。

 

 

這款是中國製,有很重的塑膠味。

 

下款是台灣製,保固兩年,性能差不多吧,價格稍貴,要注意水管接頭和水龍頭合不合。。


 

 

 

 

 


它不僅是放大鏡喔,它還兼具LED照明設備呢!喜歡夜讀的老人家不怕干擾到早睡的老伴了!

 

 

 

下面這個放大鏡則兼具書籤的功能,好貼心的設計!

 

 

 

 

 

我們每個人都有老的一天,就算沒老,也有可能生病而需要人照顧的時候,我除了幫爸媽搜尋物色協助行動不便的人的生活自理工具,也是為我自己的將來打算,希望等我開始需要時,又會有更多更新更炫的發明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髮族 孝心好禮
    全站熱搜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