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終於出院了,只能吃低渣和流質食物,我對著醫院發給我的飲食表,把她能吃的食物都剁成泥狀,一口一口餵她時,她體貼地直說"好吃!好吃!",我猜她是故意讓我開心,不過這些爛糊食物比起一個多月的點滴是好吃多了!

 

她體重只剩下四十公斤,比我還輕十公斤,坐下就站不起來,躺下就坐不起來,我得亦步亦趨地抱她起身、扶她走路,記憶中,擁抱和撫摸母親的身體是幼年的事,那時的她堅強又溫暖,像我的避風港,自從她開完刀住院,她在我的臂膀中變成洩了氣的橡皮娃娃(ㄟ?這形容恰當嗎?),彷彿我一鬆手,她就在地上癱成一團,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是如此強壯!

 

晚上我幫她洗完臉,要抱她躺上床,她堅持倚在床邊趴睡,她說這樣她半夜才爬得起來上廁所和吃藥,我說我會起來扶她,她倔強地說她絕對不會把我叫醒,我們為這爭執很久,最後當然是她輸了,因為我現在比她強壯很多。

 

最近很忙了,所以只能簡短地記錄我的心情,我希望媽媽早日康復,讓我帶她和老爸去我敲定的每一家戶外婚禮場地一饗美食──上帝!我沒有其他願望,現在只有這一個心願,祈求您讓我早日實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願
    全站熱搜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