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落伍的家長尤其是想要辦桌流水席,都會有這個觀念:"不就是吃個飯嗎?幹嘛搞那麼麻煩!"

 

無論是新人來諮詢或是我在統籌婚禮當中,都不時會從新人口中聽到他們家長的這段話:"不過就是吃個飯嗎?幹嘛請什麼婚禮統籌?!還搞什麼布置!搞那麼麻煩幹嗎?"

 

通常家長如果有這樣落伍和可笑的觀念,都必定和新人發生激烈爭吵或是冷戰甚或新人放話說:"我不結婚了可以吧?"

 

即便新人"家庭革命"成功,請到我幫他們統籌婚禮,當初反對的那一方家長仍然不死心地想要插手來攪一下,甚至當我面也問:"吃個飯幹嘛搞這麼麻煩?"

 

每次都是到了婚禮當天,家長看到呈現出來的婚禮場面,聽到賓客們此起彼落的驚嘆讚美聲,這家長才終於閉上嘴.但是有的還是不死心地有意無意讓我們工作人員餓肚子,不像有的貼心明理的家長主動供應餐點茶水.

 

比較不幸的是革命失敗的新人,都是來向我哭訴:"完蛋了!我一生一次的婚禮就這樣完蛋了!我慘了!我乾脆不要結婚了!"而家長通常以沒有預算為藉口,認為吃個飯幹嘛搞這麼麻煩!

 

一個新娘反嗆她娘說:"妳說不過只是吃個飯,我幹嘛搞那麼麻煩!那為什麼妳去禮服公司給自己訂晚禮服比我還急?還要搶我的新秘給妳化妝梳頭髮!是我結婚又不是妳結婚,妳幹嘛要濃妝豔抹穿晚禮服新高跟鞋還梳貴婦頭,妳吃個飯幹嘛搞那麼麻煩?!"

 

一位新娘說她父母:"他們不要面子,我還要面子呢! 我從學校畢業就一直參加別人的婚禮,腦子裡不停幻想我自己的婚禮要辦成什麼樣子,看到陳姐妳辦的婚禮就好喜歡,就是我一輩子想要的婚禮!可是......長輩為什麼那麼固執! 吃飯隨時都可以吃,可是這是我一輩子就一次的婚禮啊! 我哭哭哭....."

 

很多要辦桌流水席的家長,觀念還停留在幾十年前找總鋪師包辦一桌四五千桌菜包含彩虹帳和塑膠紅板凳和免洗餐具的那個年代,也不去問問現在南部隨便一間小餐廳的桌菜都要一萬多起跳,燈光就是平常吃飯的燈光,音響就是廉價的音箱放個音樂,也沒音控,布置就是餐廳提供一些淘寶網買來的塑膠珠珠和假花和幾個氣球,如果去問一下大飯店,最爛的桌菜也要兩萬多起跳了,其他當然是要什麼沒什麼.

 

一些花藝公司因應這類型外行又想省錢的家長或新人,就以低價套裝方案來吸引顧客,例如甲方案是兩萬元,只負責布置收禮桌和相片桌;乙方案三萬八千元,除了收禮桌和相片桌,可能多一個新人入口.....,以此類推,總之就是布置項目越多,付的錢要越多,可是一場婚禮有可能只布置門口而不管室內和舞台和主桌嗎?這就像一個人只穿了褲子,上半身卻光溜溜.

 

現在要講回何謂"婚禮統籌"了,統籌就是從無辦到好,所以我們粗估給來諮詢的新人的總預算都是包含全部硬體,人工,軟體和全場布置,不可能讓新人只穿衣服卻光著屁股.

 

老話重提; 來諮詢的新人如果沒頭沒腦地開口就問:"你們辦桌一桌多少錢?"她就是只看到關鍵字"辦桌"兩字,其他什麼都沒看,以為我是總鋪師;如果來問:"你們布置的價位是多少?"(這種佔最大多數),那就是只看到我們的幾張婚禮照片而沒看文章文字;當然還有來向我們租帳篷,租水霧扇,租這租那的,那就是剛好他就只看到我們搭帳篷的照片或是特寫水霧扇的照片,其他可能都不看......因此能夠順利和我合作成功的新人都是水準蠻高的,因為他們會先做好功課有概念,清楚他們要什麼,同時也了解我們的作品和收費,確定我們就是他們要找的人,即便辦婚禮很麻煩,交給我們也就化繁為簡了!這種新人是最有智慧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外婚禮
    全站熱搜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