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超大"棒棒糖歡迎看板"就掛在大門口.

這場婚禮很浩大,要寫的很多,所以分成兩篇.

婚禮前,整整下了一週的雨,新娘很擔心,我說不用擔心,我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新人都很好運,即使刮颱風,一樣出大太陽! 

就算下雨,我們也有備無患.果然,從前一天進場開始,氣溫高達三十六度,烈日高燒,還好我和團隊都擁有強大的體力和耐力,不以為苦.因為是在幫人辦喜事嘛!這是有福報的工作!但是水霧扇和水冷扇也不能少,夏天要及早預訂,臨時訂就搶不到囉!






這是我們辦桌用的主桌餐具,鑲金邊的骨瓷餐具,可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鄉下辦桌流水席喔!





主桌椅背花,也和婚宴場地的布置互相搭配.一點點小細節都不馬虎.





每桌"桌花"我都用插上彩色棒棒糖的小盆栽代替,這點子是第一次用,我會為每一場婚宴都特別設計出不同的點子,就像大門口的巨型棒棒糖看板一樣,完全針對不同新人和不同場地風格,極少重複.這樣的婚禮才具有新人的"特性".











新人自己請來的老外樂團,表演節目尤其是歌手的演唱令我大為驚豔!







經常和我搭配的主持人,這場又再請他來幫忙,他和飯店主持人最大不同點是可以滿場跑來跑去,和賓客隨時互動,還會幫忙照顧新人,不像很多飯店主持人只站在台上講話,而且每一場講的話都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換新人的名字.







新人非常貼心,一再叮嚀我必要在收禮區也放一台水霧扇,以免熱到負責收禮的親友.看似簡單,其實是一個大工程喔,因為現場沒有電源,要靠一台發電機拉線牽電,收禮區和宴會區有段距離,如果拉線過來就會滿地電線,但結果困難還是被我的工作人員想辦法克服了,我後來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解決的,只知道我陪他們熬夜搞到凌晨三點才搞定.





新人非常細心,因為這場人數有五百人,擔心招待人手不夠,所以除了我們做的座次表之外,他們又多做了每桌客人名字的座次表,客人可以自己找座位.因為是婚禮前一天下午才拿來給我,一時找不到可以張貼懸掛的地方,我又得發揮"荒野求生"的本領,跑進每間教室去挖,總算挖來兩個公告版,用夾子夾住名字座次表,分別放收禮台旁和宴會區入口處.





















每次我都請場布幫新人先準備好客人簽到的簽名筆,因為簽名的顏色很重要喔!要搭配我們場布的色調以及簽名桌旗的花色,一點都不能馬虎!








我幫新人租來了冰櫃,放在宴會區帳篷下面,冰塊必須請賓客自取,因為事先放在桌上會馬上融化,甚至把桌巾弄濕,主持人宣布請大家自己去冰櫃拿飲料和冰塊,賓客都非常樂意配合,立刻蜂擁而去.整場氣氛十分自由自在和熱鬧隨興,毫不像飯店婚禮那樣拘謹死板.













總鋪師團隊換上"戰袍",如臨大敵,隨時準備"衝鋒陷陣"了!





因為正午太陽很曬,所以我給新人和家長親友準備了一頂"待命區"帳篷,準備進場之前可以有遮陽納涼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在這裡拍拍照.










我幫大家製造浪漫的拍照效果.




花童和伴郎伴娘率先進場,從小的到大的,全都是帥哥美女喔!

接著意外驚喜來囉! 年輕的新人喜歡創新和搞怪,他們設計的進場方式是請音控先播放一本正經的"結婚進行曲",慢慢走幾步之後,忽然跳接到葛仲珊的"自拍".https://youtu.be/phmf9M24isE
https://youtu.be/phmf9M24isE








大家先一陣錯愕,然後氣氛破表!







新人進場的走道是經過我們精心特別設計喔,這場也算是一個新人走道設計的創舉,不知你發現沒有?再特別介紹一下.







整體宴會區帳篷外圍角柱拉紗都採用鮮橘紅色,呼應操場的紅綠兩色,而新人和賓客的入場通道兩側角柱則採用彩虹色調的包紗,從周遭的單色調跳脫出來,顏色對比非常鮮艷!凸顯新人的入場.拍照的背景也異常繽紛!很有歡樂氣息!





主桌花瓶裡塞滿的是彩色糖果呢!



而走道尾端的舞台帳棚頂拉紗則延續走道的彩虹繽紛色彩.





從婚宴外的停車場大棒棒糖看板,到大門口的大棒棒糖歡迎看板,到收禮簽到桌上的各色彩色糖果罐,沿路都是彩虹色調的大小糖果!有真有假!互相輝映!















每桌桌卡都是假的棒棒糖,可是每桌盆栽裡插的不同顏色的棒棒糖是真的喔!都被賓客帶走了!




為了精確捕捉婚禮的溫馨歡樂氣氛,我特別請一位專業攝影師幫我拍攝幕前幕後.很多鏡頭都是"側拍"的,所以人的互動和感情流露都格外生動自然.



























為什麼新人和賓客們都戴太陽眼鏡啊?不是為了要遮陽光,而是新人想出一個"dress code"的好玩花樣,在喜帖上印著太陽眼鏡是這場婚禮的"dress code",給婚禮又增添許多互動的歡樂氣氛!




從新人進場的新奇設計開始,"自拍"就是這場婚禮的特色囉!"自拍"活動可以讓大家離開座位,自由走動和互動,完全打破傳統辦桌和飯店婚禮的死板滯悶.



我辦婚禮有一個最大特色,就是要設計"大家同樂"和"賓主同歡"的餘興節目,這場地在小學操場,所以我設計了一個"小學生傳紙條"的趣味節目,全場賓客在主持人的號令指揮下,快速地傳紙條給別人,立刻一片興奮緊張和歡笑!


















很多人看到我們的婚禮照片,都說比他們參加過的婚宴廣場和飯店婚禮要有趣多了!




除了場地布置和歡樂氣氛之外,當然吃的也很重要了!和我搭配的總鋪師是國寶級的阿燦師,主桌都由他親自上菜,我的場子都由他親自掌廚,有圖為證,而且當天接我這一場就不再接其他場.


待續


 

arrow
arrow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