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買東西絕對不殺價,所以商家都覺得我奇蒙子很好,當我是萬萬不可得罪和放過的好顧客,偶而還會自動放折扣或送禮物給我。

 

我只有帶客戶去買東西時會幫我的客戶殺價,但殺價也要看情況,如果對方商家利潤有限,絕對不二價,那我就不會讓商家吃虧,亂殺他們的價,可是我會厚臉皮地幫我的客戶A禮物。

 

可能是因為我很不喜歡別人殺我價,所以我也不喜歡殺別人的價,除非商家明擺著提高價格讓我殺,比方說是買房子,那不殺才傻瓜。

 

很多人殺了價錢以後,會沾沾自喜,到處誇耀,以為佔了大便宜,其實商家真的有那麼笨嗎?真笨的商家一定馬上死!

 

舉個例吧;我有個朋友辦婚宴,跟餐廳指定要大龍蝦,有龍蝦的桌菜定價一桌一萬三,她硬殺到一萬塊,還要餐廳附贈飲料和簡單的花藝布置,沾沾自喜地向我誇耀,我心裡暗笑,提醒她說:「請客那天,妳仔細數數龍蝦肉有幾片吧。」

 

婚宴那天,一盤盤的大龍蝦端上每一桌,圓桌的轉盤才轉兩圈,龍蝦肉居然就被夾光光,一個人才被分配到兩三片,盤子裡剩下除了龍蝦頭和龍蝦殼,其他全是沙拉、高麗菜絲和罐頭水果。

 

事後我朋友狐疑和懊惱地問我:「真的!明明每桌都有一隻大龍蝦,可是肉都跑哪裡去了?」

 

「妳有吃過鳳梨炒飯嗎?」我問她。

 

「有啊!可是這跟鳳梨炒飯有什麼關係?」

 

「每盤鳳梨炒飯不也是裝在一個鳳梨裡面嗎?那顆鳳梨不知給多少人用過了!」

 

她想了半天,終於想通了:「好壞喔!我要去找他們!叫他們退錢!太可惡了!這樣偷工減料的!……」

 

「是妳自己要跟他們殺價的,做生意的人有一定的本錢、開銷和利潤,妳都把人家殺光了,叫他們吃什麼?當然只好從本錢裡面省回來了!」

 

你看懂這個故事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價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昱孚設計場 的頭像
    昱孚設計場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昱孚設計場 婚禮狂新聞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