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婚宴起桌價破3萬 紅包行情3200元起跳

▲參加婚禮要包多少禮金,常常困擾著許多人。(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婚禮要包多少禮金是門大學問!近來因食材價格漲,加上飯店採用進口食材,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飯店都先後調漲婚宴起桌價;有婚顧業者表示,現在起桌價平均2萬8800元,再加上服務費,一桌就要3萬1680元,足足漲了14%~28%,未來參加五星飯店婚宴,禮金要從3200至3600元起跳,才不會失禮。

有民眾覺得一家三口大概包3600就好,也有民眾則認為一家三口包6000應該還好,對於婚宴行情大家的看法都不同。

有婚顧業者表示,因為近來食材價格調漲,加上飯店換菜單,採用進口食材,所以價格不得不做調整。目前像是知名的六福皇宮,起桌價從2萬5900元漲到2萬8000元;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寒舍艾美也從2萬8800元變成3萬2800元;晶華酒店則是在去年就調漲為2萬8800元;現在桌價平均2萬8800元,再加上服務費,一桌就要價3萬1680元,一桌10個人來算的話,1位賓客得包3168元,如果親友的紅包還停在3000左右,那新人就虧大了。

但其實辦婚宴場地也有不同選擇,像是電影《總鋪師》的露天辦桌也很盛大,或是在婚宴會館除了有冷盤4道,主菜還有龍蝦、旭蟹、鮑魚石斑魚滿滿一桌,不含甜點水果就有八道菜,這樣一桌才1萬5000元至1萬6000元,1位賓客包2000元的話就可以回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一般婚宴會館跟五星級飯店的比較。(圖/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五星級飯店婚宴起桌價破3萬 紅包行情3200元起跳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12/491701.htm#ixzz3Xj27TnkZ

 

請注意: 以上媒體公布的婚宴場地行情表沒有像我們包含為新人特別設計的全場精緻花藝等等布置喔, 也沒有像我提供給新人的全程服務喔.

 

五星級飯店所謂一桌三萬多起跳是只有八道菜喔,如果新人和家長想要依照傳統和禮數,用十到十二道菜,就要一桌五萬元起跳.

 

請注意喔;"起跳"是表示菜色還普普, 真正要再好一點就還要加碼喔!! 而且還不含專業主持人, 飯店只提供制式司儀,飯店也不提供全程周密服務(從半年甚至一年前就開始服務和幫忙新人處理大小事)的婚禮統籌, 飯店只提供當天提醒新人流程和陪伴進出場的外聘"婚企". 更重要的是,你絕對看不到我們昱孚設計場每一場婚禮所呈現的獨特美麗澎湃布置喔!!!

 

很多人都以為戶外婚禮很昂貴,尤其是看到我們所辦每場戶外婚禮或是室內婚禮的布置,以為門檻很高.很多人來問我們"一桌多少錢",或是"一場多少錢", 這都是令我難以回答的問題,所以我才寫了很多相關知識文章以幫助新人了解, 了解之後再來問問題不是顯得比較有概念嗎?也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嗎?

 

我就簡而言之吧,"場布"和"婚布"都是"婚禮場地布置"的簡稱,只是附屬於"婚禮統籌"的下游工作一部分, "場布"單純只有插花、拉紗和大圖輸出等布置, 並不包含帳篷、舞台、展板隔間和西式桌椅等等硬體,也不包含辦桌流水席所需的桌椅桌巾椅套餐具, 也不包含燈光音響和發電機,也不包含餐宴,也不包含主持和活動節目, 如果是餐廳, 那缺的可更多了!! 餐廳主管會老實告訴新人: "我們的音響燈光都很陽春, 你們最好另外找燈光音響廠商." , 餐廳和活動中心不單是音響燈光和舞台都很簡陋粗糙, 就連餐廳的桌椅太聳也都被我換掉,這樣場地會少算你一點錢嗎?他告訴你: "你不用白不用!!我們是不扣錢的喔!!" 所以往往新人自己找到餐廳和活動中心,以為比戶外辦桌省錢, 結果除了多一片屋頂,好像也沒省到哪裡去.

 

因此當你來問"你們婚禮場布多少錢啊?" "你們布置多少錢啊??" 無怪乎我想撞牆了:  "你工蝦咪?挖ㄊ一ㄚ呣啊??" 以後不要怪我不理你喔!!

 

以上所列舉的所有項目都隸屬於"婚禮統籌"的下游協力廠商, 就像一個大機器的許多螺絲釘. 我的統籌工作就是整合、聯繫、設計、規劃和安排流程.更特殊的是,我和所有新人都會各自設立line的群組,以前幾乎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會有新娘"噹"我,後來我晚上睡覺時只好關掉手機,現在最晚大概到凌晨一點多而已.我這樣講一點不誇張,因為有的新人住國外,他的白天是我的半夜,還有新人值大夜班,想到什麼就迫不及待馬上問我或是想找我"心理諮商". 你想飯店餐廳會有這樣等同"隨侍在側"的私人"捨慰私"嗎?

 

好,言歸正傳,再簡要概估我們的"一桌多少錢"吧,會這樣問的新人都是根據餐廳飯店的桌菜價格來詢問和比價(也是沒有先上我部落格做功課), 但如上所述, 餐廳飯店的一桌多少錢表面是菜單吃的價錢, 其實當然會含場地、人事管銷、水電、裝潢、廣告、硬體設備......等等等等諸多費用, 裝潢越豪華,招牌越大,花費越多,當然要從顧客身上賺回來的也越多!! 可想而知, 飯店餐廳實際吃不到符合菜單價格的菜色,為了要配合五星飯店的高檔"門面",自然要三五萬的起跳了!! 

 

而我們"昱孚設計場"所辦的婚禮包括場地在內, 全都變化不同,因應每個場地的大小尺寸不一,桌數人數不同,午宴和晚宴有燈光和發電機的差別, 距離路程遠近,每組新人對於餐宴和布置的要求不同.......,我們很難一桿子打翻一條船,告訴所有新人我們一桌確實多少錢,但根據我們的經驗,多半新人請總鋪師現場煮菜都採用八千至九千元一桌的菜單, 料好又實在,便宜又大碗, 省下的錢就都用在前述那些軟硬體項目上. 

 

如果桌數多(例如超過六十桌),包含吃的和全場二十幾萬元左右(粗估,此費用為平均費用)的精緻布置,注意: 是有含你在照片裡看到的那些布置喔!! 從無辦到好的午宴大約在一桌一萬八至一萬九左右. 如果桌數少(例如十幾桌至四五十桌),包含吃的和全場十幾萬元的精緻布置(粗估), 大約平均一桌兩萬元出頭,出頭多少要看桌數、新人的餐宴和布置預算,有沒有多租賃一些有的沒的.當然桌數少就攤分的越多.

 

這樣相比下來, 我們的戶外婚禮(含高檔辦桌流水席)和活動中心婚禮是不是比飯店划算、特別又美麗多了? 選擇難吃又無聊的五星大飯店大概只適合講究排場的政商名流和大明星吧?其他人需要搞虛榮嗎?要改變觀念了!!

 

附註: 此篇文章僅限中式辦桌流水席, 西式自助餐婚宴因餐宴外燴及桌椅硬體費用較高,故價格因案子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