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8752_1747959711890828_2870594817830589514_n.jpg

上集第二集有說這個辦桌流水席婚宴的場地正門外是狹窄的巷道和緊鄰的住宅,門面還沒有後門氣派和漂亮,所以第一次和硬體人員場勘之後,我回去就紙上操兵、沙盤推演許久,終於想出兩全其美的動線規劃,牽涉到場地布置方面,所以必須提早和場布人員做第二次的場勘和丈量。



從下圖就可清楚看出這活動中心正門外的景象,確實不太好看,於是我決定封鎖正門,讓賓客和新人都從建築後面入場。



這次場勘就要量好封鎖區域的詳細尺寸,回去再討論和設計有什麼方法可以簡單、美觀又省錢。





場地內的舞台佔去蠻大面積,所以要扣掉舞台尺寸,才能精確算出剩下區域可擺多少桌數,同時也要量出客製化舞台背板的尺寸。




室內場地看起來很方正,其實凹凹凸凸、稜稜角角的地方很多,全場每一個角落全都要量清楚,不能漏失任何一個小細節,我回去才能畫出正確的配置草圖。




第二次場勘時,我就要把主桌位置、整體動線規劃、要布置哪些區域....通通告知場布人員。




這就是被我規畫為證婚區兼戶外宴會區的後門空地,我們面對的是兩間廁所,我要想辦法遮蔽起來。

 因為後面這區比前面正門漂亮,所以我要讓賓客和新人都從這裡進場,要從哪裡進場呢?就從上圖的右方,建築外面有條小路,我要導引賓客從小路進來。







小路上來之後,前方就是進場拱門設置地點,然後就是收禮區,我和場布人員要把這區的距離尺寸精準測量,避開斜坡不平的區域。






然後我要指引新人證婚站立之處,告訴場布人員要在這一區的帳篷邊沿上做一個簡單意象形的拱門。



這次的場勘就一次把所有規劃、位置、動線全都講清楚,在紙上畫出一個草圖,以便紀錄下來再回去做功課。


場勘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把場地全部仔細拍攝下來,不能漏掉半點細節,不然還要再大老遠跑一趟,做事就是要有效率



接下來,進入婚禮籌備階段,我不得不說這位新娘子真的很好命,有一位資深專業婚顧的姑姑可以貼身協助。我一向沒有提供給新人的服務,例如設計喜帖、幫忙挑選婚紗和鞋子飾品、推薦新秘和婚攝等等,理所當然的全都義務幫忙了。

我問新娘子想要什麼風格的婚禮,被我看著長大的乖巧文靜小姪女竟然說她想要"亞馬遜熱帶雨林風"! WOW!好刺激啊!我辦過這麼多場風格不一的婚禮,還從未辦過"熱帶雨林風"的! 我馬上摩拳擦掌,要幫助她在婚禮這天徹底釋放深藏內心的野性和熱情!

首先我幫她設計喜帖,她要明信片型式的,正面就簡單扼要,反面要給來賓寫上祝福的話,然後張貼在婚禮現場。



我特別去找到有小綠葉的細麻繩,懸掛在簽到桌和相片桌的後方,夾上新人的婚紗照和生活照,同時也讓賓客把寫著祝福話語的喜帖夾到繩子上。

有小綠葉的繩子確實增色不少,非常有叢林風。



喜帖的正面用森林風的木紋做底,LOGO是一對熱帶鸚鵡愛情鳥棲息在新人的英文名縮寫字上。

新人兩家姓氏縮寫剛好是WC,幸好我即刻發現,就用兩人的暱稱英文縮寫字做LOGO。

新娘挑選和試穿婚紗是一件既興奮又辛苦的功課,新娘先後試過兩家婚紗和新祕,都在現場實況轉播傳給我看,問我的意見和看法,最後選擇了我們達成共識的,果然都很美麗。


待續~~







 

arrow
arrow

    昱孚設計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